DateApril 13, 2023 (Thursday)
Time13:00 - 14:00
Speaker張兆和副教授 (HUMA)
ModeratorMs. Eunice Wong
VenueLibrary (LG4) Multi-function Room
Language廣東話 (Cantonese)

Tags:

講座簡介

是次講座以西貢區的鹽田梓天主教客家村為例子,闡述原來已經離散的村民,在特殊條件之下回到荒廢的小島上發展文物保育,與外界合作聯結,推動社區復興。講者並會以他近期在大嶼山大澳和䃟頭村推行的文物保育項目進行對比,探討邊緣鄉郊復興的問題和策略。

鄉郊社區的活化,為有興趣參與的市民和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提供對另類的生活空間和社會關係,以致身份認同建構的寶貴知識和經驗。

鹽田梓

  • 講座進行期間將被錄影及拍照
  • 出席此座談會的同學可獲CORE1905課程中"Behavioral Foundations of University Education: Habits, Mindsets, and Wellness"的1.0小時學習時數。同學須於入場及離場時出示學生證以作記錄

名額有限,請各位報名留座

Professor Cheung Siu Woo iTalk


講者: 張兆和副教授

張兆和副教授多年來在香港科技大學人文學部從事人類學教學和研究工作。研究範圍主要是中國西南地區及香港族群社區歷史文化和身份認同。

 

Comment

  •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