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May 04, 2023 (Thursday)
Time12:30 - 14:00
Speaker鄭寶鴻先生
ModeratorMs. Celia Cheung
Venue李兆基圖書館多功能室(LG4)
Language廣東話 (Cantonese)

Tags:

座談會簡介

圖書館五月的iTalk,邀請了香港歷史愛好者兼收藏家鄭寶鴻先生分享香港往昔多姿多采的飲食文化。

鄭先生將透過多幅珍貴的舊照片,細談香港百多年來令人勾起無窮回憶、卻已消失的美食,以及簡述不同食肆的始末及演變,讓大家了解香港不同時期市民的飲食潮流。

其近作包括《回味無窮 : 香港百年美食佳餚》及《香江知味 : 香港百年飲食場所》,將於講座即場發售 (付款方式:現金或PayMe),歡迎參加者向鄭先生索取親筆簽名。

是次講座將以實體形式進行,名額有限,請從速報名(https://lbcube.hkust.edu.hk/ce/event/9375)。

  • The talk will be recorded and photos will be taken during the talk.
  • This is a recognized event in the “Self-directed Experience” component of CORE1905: Behavioral Foundations of University Education: Habits, Mindsets, and Wellness. You need to attend the event in full to get 1.5 hours.

 

Mr Cheng Po Hung iTalk

講者簡介

鄭寶鴻於一九四零年代末出生,是香港歷史愛好者,錢幣、郵票、歷史照片、明信片等的收藏家,對香港殖民地時期、日治時期的歷史及文化、地方誌等有專家級的認識,常獲不同機構邀請主講有關香港歷史掌故題材的講座。現為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文化博物館及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名譽顧問、香港錢幣研究會副會長兼義務秘書、香港郵票錢幣商會副會長及香港收藏家協會名譽顧問。

出版著作:《回味無窮 : 香港百年美食佳餚》、《香江知味 : 香港百年飲食場所 》、《馬照跑舞照跳 : 百年香港的娛樂遣興》、《觸景生情 : 幾代香港人的生活記憶 》等 (https://lbdiscover.hkust.edu.hk/search/a?SEARCH=鄭寶鴻)。

Comment

  • (will not be published)